染清阳

🍀

【飞咻·南糖】似是竹马来 1-2

军营and半现实背景 飞咻出场较晚 要耐心看噢 >_<


(一)

        “韩国《朝鲜日报》今日报道,驻韩美军一名士兵涉嫌酒后强奸韩国女学生,被庆尚北道警察署抓获。目前,该嫌犯已被移交至美军宪兵队。”

         电视新闻播报的声音时不时的透过质量一般的耳塞自客厅传入闵玧其的耳朵里,他有些郁闷的轻点鼠标,把制作了好几个小时的曲子保存后才站起来朝客厅走去。

       “ 报道称,隶属于驻韩美军第2师的二等兵K某涉嫌于24日凌晨喝完酒后闯入当地一家考试院内,以暴力威胁形式性侵犯了女学生A某。驻韩美军第2师师长对此表示,'很遗憾发生此事','向被害者家属及韩国国民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新闻主播平静的叙述着这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件。自从美军开始频繁在大邱地区设立基地以来,这种事情屡见不鲜。闵玧其没有直接关掉电源,只是把声音调小了些,然后蹲下来轻轻推了推在沙发上睡着的闵父。

        “爸?怎么在这睡着了。”闵玧其皱了皱眉头,语气有些不自然。

         毕竟前几天他才被自己父亲像抓小鸡仔一样从地下音乐工作室揪走,闵父回家一开口就是“我不管你到底想做什么,我已经最大限度的给你自由了,音乐玩的差不多了就赶紧收收心去服兵役。”

         虽然心里千百个不服,甚至想顶撞一句“音乐怎么可能玩够啊”,不过看父亲坚决的表情,闵玧其只是小声反抗:“不是说离服兵役还早吗?”

         “难道军营是我开的吗?你怎么不说过十年再去?”

         总之,嘴炮如闵玧其也说不过毒舌段位不知道要比他高到哪儿去的闵父。他只好收拾好制作器材和乐稿乖乖搬回了家——在此之前,他已经离家有一年之久了。

        “嗯……”闵父眯着眼睛看着闵玧其,强打起精神坐起来才缓缓开口:“明天你就要去报道了吧,爸有些话想跟你说……”

         意外的不是数落的语气,闵玧其倒是有点受宠若惊:“您……您怎么不直接去我房间说?在这等的睡着了?”

        “你一搞起来那些曲子什么的就专注的不行,懒得吵你。”闵父有点别扭的抱怨着,闵玧其心里却生出一份愧疚。即使自己如此叛逆,父亲也经常表现出对他当制作人愿望的不屑,可是他还是默默的尊重着自己的这份选择。

         “那有什么事儿就说吧。”闵玧其索性坐在沙发另一边。

          “之前一直让你去考军校,是我欠考虑了,”闵父声音变得温柔了些,在闵玧其的记忆中这种语气不多见。“没想到你会为了反抗我直接不去参加高考,天天跟那些什么音乐人混在一起,我是很生气,还动手打了你……”想到了不好的回忆,闵父脸上也带了些悲伤,还掺杂着些后悔。“所以你一离家就是一年多,明明你住的那个工作室离家里这么近,我就是狠了心不去看你……其实这一年多我也在想,你以后可怎么办呢。我能给你这短暂的自由,可是没法给你有保证的未来。”

        看闵玧其陷入深思的表情,闵父有些不忍细看,移开了目光,盯着电视接着说:“你金叔叔家的儿子今年也要去服兵役了,我急急忙忙把你抓回来就是希望在军营里有个照应,而且……争取好好表现,准备申请份正经的职位。”

        “什么意思?”闵玧其不自觉的瞪大了眼睛,“不是说不考军校,为什么还要申请?”

        “不然你要做什么?接着搞你的音乐,你为什么不为父母想想呢,我们还能放任你任性几年

呢?”

         闵玧其不语,一时间只剩新闻播报的声音回荡在不大的客厅,即使是很小的声音也每字每句都敲打着两人的神经。

       “对于此次影响恶劣的案件,韩国民众纷纷表示不能接受,并要求严惩凶犯。有民众表示:“在美军的眼里,韩国法律就不是法律,因为对他们不起任何作用。”还有言论将矛头指向韩国政府称,“自己国民被强奸,却将凶手送还美军,韩国不愧是东方礼仪大国”,“凶手100%被判无罪,韩国总统是无脑昆虫”等等,反应强烈。”

        新闻主播的声音似乎是掺杂进了个人情感,显得有些义愤填膺,闵玧其也皱起了眉头。

        “我知道现在这个国家状况和政治形式……很多不尽如人意,可是任何事情都有阴暗面,不是你认为的就是如此,也不该成为你厌恶这个职业的理由。”闵父抬手抚摸闵玧其的肩头,“你是大韩民国的男子汉,去承担你该承担的就好,有的事情我们也无能为力。”

        “我自己自然有判断,不早了,您快休息吧。”

        闵玧其不动声色的躲开父亲的手,缓慢的挪着脚步回到了卧室。

        等着迎接不一样的明天。

 

 

 (二)

     

     没有梦想,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这是闵玧其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思考的问题。确切的说,从接触音乐,开始着手制作曲子的那一刻他就想,这大概就是他的命运吧。

      然而,还没有从找到人生目标的喜悦中回过神来,现实就给他泼了冷水——曾做过军人的闵父执意让闵玧其早些入伍,或者直接报考军校,好接续他未完成的意志。

      反抗当然是有的,可是太无力了。刚刚成年的闵玧其满脑子都是对这个成人世界的单纯设想,觉得逃避就可以了。于是他干脆狠下心放弃高考,简单收拾行李就离开了家,以为这样父母就对他无可奈何。

      那些为了写歌熬到的凌晨,缩减吃饭费用买进的器材,四处奔波为了卖出的歌曲,都是他这段叛逆岁月的见证者。

     还曾天真的以为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毕竟按照鸡汤的套路来说,他这也算是尝尽了苦头,为什么没享受到一丝甘甜呢。

     盯着军营寝室有些掉皮的天花板,闵玧其心情复杂。怎么就妥协了,怎么就在这了呢。

      绝对不是因为看到父母送他来报道的路上那不再挺拔的背影,和那仿佛苍老了许多的面容,连那个当初骂起他来振振有词的父亲都逐渐变得温柔。

      绝对不是,闵玧其再一次固执的暗示自己,明明就是叛逆冷血的人,只不过是来完成个男人应该完成的义务而已,干嘛那么矫情。

     可是还是有眼泪悄悄的顺着眼角留下来,记忆中的乐谱词句,钢琴节奏器,父母目送他的剪影……轮廓都逐渐模糊,像是被泪水湮没。

      即使在黑暗中他也有些难为情,赶紧擦去眼泪,翻身准备睡觉,毕竟明天还有严苛的训练安排。

       “你小子能不能安静点,大晚上光听你在这翻来翻去,找打吗?”

        下铺的士兵不满的嘟囔着,还顺便抬腿踢了下闵玧其的床板。

         闵玧其正想开口怼回去,却又听见下面呼噜声响了起来。

         可能更艰苦的日子要开始了。

 

       新兵的训练一般都很严苛,除了日常的文化学习,主要就是各项身体机能的训练。前几天还只是适应性的让新兵做些简单的训练,例如跑步队列等项目,这两天逐渐运动量加大,早饭后不久就开始长距离的定向跑步,加上还没入秋的天气炎热,太阳晒在新兵们略带稚气的脸上,总有一两个支撑不住的打了报告便被抬了下去。

      闵玧其感觉不妙,早饭没吃多少——当然不只是因为难吃,更是因为抢不过那些老兵。经过几圈不停歇的基础跑步训练,现在又开始定向练习,已经被太阳晒的有些晕晕乎乎了。

      “哟,小白脸这是跑不动了?”一个看着面熟的老兵从他身边跑过,毫不客气的打量着他。

       “关你屁事。”闵玧其虽然感觉很晕,但还是能认出来这个人,就是他早上使坏,硬拖着最后给他打饭,盆里尽是一些残羹剩饭,闵玧其气不过跟他争执了几句。

       “口气不小,我当新兵的时候语气可没这么冲,以后有你受的。”

       闵玧其不想去看他猥琐的嘴脸,使尽全身力气跑远,想挣扎着在晕过去之前把任务完成,不然又要受罚。本就身形瘦削,再加上平日在家爱宅,作曲也只是在工作室一窝,运动天分简直是零,怎么挨过这漫长的兵役期是个棘手的问题。

        熬到了午休时间,闵玧其赶快去接了水,打好饭便拿到食堂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准备进餐。在军营这一段时间的观察,他觉得身边没有什么靠谱的人值得他去交往。

        不像那几个恶心的老兵那样欺负挖苦他就已经很好了,何谈正常交往呢。闵玧其简直不想跟军队里的人有更多的交集。不自觉的摸了摸脸上青紫的痕迹,那还是昨天因为有人在背后议论他被他抓个现行。闵玧其什么脾气,当然是正面回击,他可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欺负。

         “上个月新来的那个士兵细皮嫩肉的,确定不是来给我们解闷的吗?”

         “解闷也轮不到你,你什么级别啊哈哈哈……”

         厕所的隔间里,几个士兵一边系着皮带一脸猥琐的开着玩笑,恰好被刚进门的闵玧其听的一清二楚,他随手摔了下门,巨大的响声把上一秒还在笑闹的几个士兵都吓住了。

        “你搞什么?”其中一个士兵很不爽的呵斥他。

        “我还想问问你们在那儿胡言乱语什么呢?”闵玧其瞪眼睛看着他们,丝毫不发怵。

         “怎么,哥哥说你几句你还有意见吗?”带头的士兵皱起眉头向着他走过去,还没讲出下一句话就猝不及防的挨了闵玧其一巴掌。

         结果虽然还是很惨烈的,闵玧其被其余的几个人围上去狠狠的教训了一顿,脸上挂了点彩。不过他不后悔,毕竟这样大家对他的印象也有了点改观。

        虽然就是从柔弱小白脸到脾气不好难惹的小白脸的改观而已。

        闵玧其草草吃了几口饭,拿着饭盒去清洗,刚走几步就感觉眼前一片阴影——看样子这是又来了一个找事儿团伙。

      抬起头一看,果然还是前几天那个被他扇巴掌的大哥,这次又带了几个小跟班。

       “有事吗?”闵玧其厌恶的皱起眉头,都懒得正眼看他们。

       “小子,哥哥我脸还是很痛啊,你不补偿我一下吗?”周边还伴随着各种不怀好意的笑声。

        “怎么,另一边也想来一巴掌啊?”闵玧其略带嘲笑的看着他,虽然上次自己被揍的也挺惨,但起码出了一口气,他还是有点自豪感的。

       “我就是喜欢你这倔劲儿。”那人脸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看的闵玧其真是恶心。都说军队搞基之风盛行,闵玧其还以为只不过是寂寞太久没得发泄,真没想到扇巴掌也能扇出来感情,听的他胃都在翻腾,简直快要吐了。

       闵玧其也不好再对他动手,毕竟自己现在身体状况不好,吃过饭了还是有点晕,可是又不能咽下被羞辱的这口气,悄悄瞟了一眼他身边的小跟班,一个很瘦小的士兵正在讨好的看着为首大哥讪笑。

       那就先从你开始吧……

 

      

       “小俊啊,我最近比较忙有一件事忘了嘱托你了,你闵叔叔的儿子上个月就来报道了,好像在你附近的基地训练,你有空去看看他,跟负责的人打好招呼。“

       金南俊认真的听着父亲的嘱咐,挂掉父亲打来的电话后便急匆匆的换好衣服从宿舍里出来,准备去闵玧其所在的军队找到他。

        闵父以前是金南俊父亲的下级,为人忠诚可靠,金南俊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忙于工作,闵父就常常带着他在军营里走来走去,告诉他一些军营知识,给他讲爸爸在军队的功绩。金南俊很喜欢这个叔叔,自然很愿意去关照一下闵玧其。

        不过金南俊对闵玧其的印象只停留在小学时期,那个白白圆圆的小男孩,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薄薄的上唇遮不住粉粉的牙龈,跟小白牙一起露出来。别看外表乖巧,人倒是很皮,每次都能把憨憨的金南俊捉弄哭,也算是金南俊的心理阴影……后来金南俊成绩优异,又因为父亲在军队的关系,顺利考取了军校。可闵玧其的消息却很少听到了,只是听父亲说那孩子比较叛逆,高中就跑出去搞音乐,如今不知道因为什么又被抓回来服兵役了。

     真的很像他的作风。金南俊想到闵玧其小时候那调皮的样子,就觉得他那么叛逆是合乎情理的事情,甚至有点执拗的小可爱。

     刚走到基地就好像听见有人在食堂附近吵嚷着,金南俊快步走过去,还没问出口这是怎么回事就看到一个很瘦小的男生被推搡到了地上,始作俑者还还准备骑到他的身上作势要扇巴掌。

      金南俊眼神不太好,再加上这两人动作都很剧烈,几乎就是两抹高糊的影子扭打在一起,容不得半点思考,尤其是金南俊看见那个男孩瘦弱的身形和打算躲开的慌乱动作,下意识的觉得一定是闵玧其被欺负了,这些老兵就是这么欺人太甚,真是太可恨了!

       于是他快步走过去,当即拦住了不断作势要扑过来的人,抓住胳膊一扭就把他摔到了地上,顺便把看起来很弱小的士兵一把环过来护在身后,大声喊到:“住手!你们欺负一个新兵算什么本事!”

      此话一出,本来乱糟糟的场面居然陷入了尴尬的寂静,金南俊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回头看看那个士兵,嗯?这么多年没见,闵玧其居然变样了,怎么没有他预想中的那么好看呢……不过他还是关切的问道:“闵玧其,你没事吧。”

      “呃……我不是……”

      “你说什么?”

       眼前的士兵尴尬的否定着,身后有惊异的声音传来,金南俊搞不清楚状况,回头一看被自己摔倒在地上的那人,金南俊吓的寒毛都几乎竖起来。

      那猫一样的三角眼,薄薄的嘴唇,白皙的皮肤和略圆的脸庞,不就是放大版的幼时闵玧其吗?

      金南俊万万没想到是闵玧其这个需要保护的新兵在叫嚣着打人,还被自己当成流氓老兵给摔倒在地。

      还真是没变,不管是相貌还是性格……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