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阳

🍀

【飞咻·南糖】似是竹马来 3-4

军营and半现实背景  本章泰泰出没注意~

 

(三)

 

      午后的阳光稍微柔和了些,从医务室的窗户照射进来,空气中的细尘在光束里缓缓坠落,和外面喧器的训练场不同,这里的一-切都是温和平静。

 

      闵玧其坐在床上,用手不断的按摩着刚打了绷带的胳膊。白皙细长的手腕在光的照耀下能看见细小的绒毛,似乎是捏痛了,他眯起眼睛倒吸了一口气。

 

      一旁的金南俊呆呆的看着,在他眼中闵玧其已经幻化成了一只现回原型的猫咪。

 

      “我今天下午不用去训练了吧?”闵玧其抬头看向金南俊。

 

      “嗯? ...啊当然不用,你在这好好休息就行。金南俊窘迫的回过神来,有些尴尬的回答“还有,刚刚实在是太对不起了,我以为你会被他们欺负。”

 

      “我看起来那么弱啊?”闵玧其露出挑衅的笑容,这才仔细的打量金南俊。几年不见,小时候那个憨憨的傻大个金南俊,如今也长成帅气挺拔的青年了,头发都向后干净的梳整好,露出英气的五官。只是因为刚刚误打了闵玧其的事情有些愧疚,高高的个子硬是缩成一团坐在那里,手也不安的扯着衣角。

 

      看他开始打趣,金南俊这才放松了一些,仿佛儿时的感觉又回来了。

 

      “倒不是这个意思,”金南俊打量着他的脸上的青紫痕迹,腿上胳膊上的细小伤痕,犹豫了-下还是开口说“他们几个总是这样欺负新兵,你别逞强了,本来训练强度那么大,现在还总有人找你的茬,闵叔叔要是知道了得多担心。

 

      “有什么办法?我还得熬个两年呢,麻木了就好。”闵玧其没什么表情,不太愿意跟别人展示他的脆弱。

 

      “其实我之前就想好了,”金南俊突然正色道:“最近机密研究所部队正在完善人员配置,内外把守都安排的很严密,只是防卫较差的中间环节还缺少人员把守,处理一些日常事宜,你那么敏锐,口风严,性格还挺倔的,不如我跟父亲推荐一下你,总比现在好过吧。

 

      “啊?”闵玧其瞪着不大的眼睛盯着他,金南俊以为他要不好意思的推辞,刚想接着劝说,就听见闵玧其声音降了几个度还是难掩兴奋的说:"有这种好事怎么不早说?

 

      果然,长大了的闵玧其活的更加现实主义了。

 

      金南俊不禁想到儿时那个临近圣诞节的早上,他带着一脸期待与憧憬跟闵狁其说自己好期待这个圣诞节圣诞老人会送他什么,闵玧其只是不屑的抬起三角眼跟他说:游戏机,我昨天就听我爸说你爸给你订的游戏机今天到货了。

 

      因为是父亲一直让自己去的岗位啊。金南俊在心里暗暗想着,但还是笑着说:"这不是才了解到你的情况吗,肯定马上给你安排。”

 

      闵玧其看着金南俊嘴角扯起的弧度,是他熟悉的假笑没错了,再一想金南俊的身家背景,总算是理清了个中原因。

 

      “没意思,我每天在这边和他们斗智斗勇蛮好玩的。

 

      金南俊看着闵玧其那傲娇的表情和逞能的语气,忍不住笑了出声:“由不得你,这几天就准备听调动通知吧。

 

      闵玧其还想呛他几句,他很不屑这种人情关系的安排,但看到金南俊那真挚的眼神,竟也有点不忍心回绝他。

 

      “南俊啊,谢谢你。”

 

      “爸,那个机密研究所部队我不想去了,没什么意思也不锻炼...”

 

      把闵玧其从医务室送回寝室后,金南俊在路上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我都强调好几次那边发展空间很大,你也早就同意了的,怎么又开始反悔。”金父有些不耐烦,看来是正在忙于公事。

 

      “哎,我这么粗心不太适合,我给您找好人选了,您继续按原计划把他调去就行了。”

 

      “闵玧其吗?”金父一下子就猜透了金南俊的心思,一语戳中。

 

      “是啊,他很适合啊。”金南俊含糊其辞,不想让金父洞察出他的小心思。

 

      “怎么,因为今天中午把人给误伤了心怀愧疚?哈哈哈哈哈哈”

 

      消息传的也太快了吧!金南俊涨红了脸,不过还得强装镇定的回应着:"这不是主要的原因... ..重点是他真的比在这边适合,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听那边的金父没有立即回应,金南俊又补上-句:“即使在基础训练部队我也会好好表现的,不让您失望,这次机会我真的不想要,爸,对不起了....”

 

      “你啊,怎么总是能被闵玧其那小子吃的死死的,行了我知道了。”金父留下意味深长的一句话就挂了电话,留下电话那头的金南俊陷入深思。

 

      是啊,怎么就从小到大都被他吃的死死的呢

 

 

(四)

     

        在来到机密部队研究所的这几天,闵玧其除了轮番站岗执勤,整理一些重要材料之外,平时的体能训练量减半,睡眠用餐时间都很充足,不仅精神状态恢复的很好,脸也是越来越圆,整个人像一只小小的白团子——这也是一起工作的研究所部队士兵们给他起的昵称。

       “团子,今晚能不能替我执勤啊。”经常一起守夜站岗的一名士兵经过他身边,还用手拍了拍他的屁股。

      闵玧其感觉有些不适,但对方也是平时对自己照顾很多的同事,不好直接拒绝,也不好表达出自己对故意性身体接触的厌恶。

    这里不是基础训练营,对付流氓老兵那一套在这里不管用。

     “我今晚想早点休息,明晚是我的班。”闵玧其努力做出和颜悦色的表情,其实全身都表达着拒绝。

      “连班有什么的,你这么年轻怎么不锻炼锻炼。”那人无视闵玧其表情里的尴尬,依然死皮赖脸的劝他。好像大家真的都把他当成了好捏的团子。

     “你为什么不锻炼锻炼呢,是不是又逃班去偷偷喝酒啊。”

      闵玧其还没开口,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是背对着他们倚在门框上的一名士兵。他的军装上衣脱了下来,随意的系在腰上,裤腿也是一条卷过小腿,整个人看起来吊儿郎当,可又散发出一种随性的帅气——大概是因为脸长的好看。

      “关你什么事儿,你真是不记得哥哥对你的好啊,你小子小心千万别被我逮到啊。”那人仿佛被抓到什么把柄,有些生气的朝那个懒散的背影骂了几句便走开了。

       “泰亨啊,谢谢你了。”闵玧其有些不好意思,自己被人为难的场面总是被金泰亨适时的撞见,让他难免有些难为情。

       “嘿嘿嘿……咳,小事而已。”金泰亨好像很羞涩,但还是紧绷着装作很酷的样子,所以没留给同样羞涩的闵玧其窘迫的机会,憨笑着客套几句就走了。

         这是什么憨厚酷哥。

         这样神奇的体质闵玧其还是第一次见,和金泰亨的交集不多,但每次都印象深刻。刚到这里的时候闵玧其就记住了他,五官出落的十分立体硬挺,不像是一般亚洲人的硬朗轮廓;浓重的眉眼十分魅惑,尤其那双眼,没有做出什么表情却散发着神秘的勾魂气息。闵玧其偷偷观察过他,竟是单眼皮的男生,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眼睛。最有特点的还是那长一笑就会变成方形的嘴,整个人明朗了去许多,看起来倒是减少了几分清冷的疏离,平添了几分倒也不违和的傻气。

        真好看,可惜确实有点傻。

        金泰亨明明比自己还要小两岁,却已经是有两年军龄的研究所部队兵了。可是他也倒不争不抢,只是老老实实的执勤站岗,偶尔去资料室整理些相对不太重要的文献资料。研究所士兵少,但事情也是很多,他却很少掺和。真有什么争执涉及了他,找茬或者打趣到他的头上,他也只是憨笑着说不太了解啊,那我想想办法吧。久而久之,大家也都觉得无趣,没有必要的话很少和他交流了。

        像今天这样替闵玧其说话,印象里是第三次了。

         闵玧其很纳闷,为自己辩解都懒得去讲话的人,为什么能频频出手帮助自己呢。或许……自己看起来真的那么面善吗?

         呃,应该不是。想必等他听说自己刚进前部队不久后就发生打架斗殴事件才走关系调动到这里的时候应该就会对他很厌恶了吧。闵玧其暗暗想道。

       “团子,有人找你。”

        走神的闵玧其被一个大嗓门的士兵吓了一跳,他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一个跟他年龄相仿的精壮士兵正在朝他喊。闵玧其也认得他的,只不过负责区域不一样,很少见面,依稀记得大家都叫他哨哥,因为声音响亮如口哨,有什么人来访或者找谁一般都是他在传达。

        “听到了,来了来了。”

        闵玧其走过去,哨哥一直盯着他,好像是话里有话的强调了一句:“还是金士兵噢。”

        闵玧其想呛他一句管他是金士兵银士兵的关你什么事儿,却还是忍住了,因为他已经看到了金南俊身着笔挺帅气的军装带着一脸标志的微笑在拐角处等他。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在南俊面前总是忍不住收敛了戾气,虽然小时候也没少整他……不过,都大了嘛,自己得有哥哥的样子。

        “小其!怎么样,今天不忙吧。”金南俊脸上的笑容都要溢出来了,嘴角的幅度很夸张。每次见到闵玧其都好像是来兑奖的一样热切。

         “忙也被你叫出来了啊。”闵玧其无奈的笑笑,随即又像想起来什么了一样炸了毛:“你不叫哥我忍了啊,叫小其是什么鬼?”

          “啊啊啊玧其啊,你长的看着比我小很多我总忘了哈哈哈,”金南俊说着被闵玧其带着往会客厅走,还不忘解释:“再说我俩也就差一岁,上学都是同届你忘了吗,哪分什么前后辈,多见外啊。”

          那是因为你聪明跳了级好吧,强词夺理。闵玧其默默的翻了个大白眼。不过看到金南俊给他送来的各种水果小食还是露出了被自己称为“资本主义的弊端”的笑容。

          “你频繁的来送这个,没关系吗?”闵玧其还是有些不放心。

        金南俊还是笑着,坐在他身旁道:“有没有关系我都送了好几次了,我们都是同级兵也不存在什么腐败关系,放心啦。”

        “可是这东西还不是你老爹给你拿的,你坦然个什么劲儿。”闵玧其无情的戳破他。

        “什么,不全是好吧,天快凉了我给你拿了一个毯子,虽然不厚总是有用的,已经叫人帮你送到寝室去了,你回去好好用啊。”金南俊得意的说。

        “不厚你给我干嘛。”闵玧其眯着三角眼打趣到,金南俊看着眼前瘦削了许多的闵玧其,白白净净的小脸倒是有点肉,做点小表情就嘟起来可爱的很,忍不住抓过他的手,捏了捏他的脸。

         “知道你娇贵事儿多,厚的嫌重不盖,薄了又嫌冷,特地叫人订制的貂毛毯。”

          闵玧其知道他上手是跟自己闹,也不拒绝,反而一只胳膊绕过金南俊的肩膀,揽着他笑着说:“噢,你这是讨哪家小姐欢心不得,把人家不要的东西给了我啊。”

        金南俊知道是玩笑话,却一时间红了脸,感觉闵玧其软软的胳膊和身体倚靠在自己身上,把自己的魂魄都抽走了一样。他一时语塞,着了魔一样的说:“讨你欢心不行吗,闵先生。”

        闵玧其意外的心也跟着漏了一拍,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吓的他收回了手,不打算捉弄他了。慌乱中撤回的手却被金南俊拽住,紧紧握在手心,又把他整个人往自己怀里带了一下。

       一时间两人双目相对,距离近的都能感受到对方脸上的呼吸声。

       “你搞什么啊……”闵玧其想骂他一句把诡异的气氛扭转过来,却感到金南俊加重了力气把他揽进怀里,这个突然的拥抱重的他喘不过气。

        “玧其,我想你开心,这比什么都好。”金南俊的心跳一下一下的,仿佛跳动在正和他胸膛紧贴着的闵玧其的胸腔内,这让闵玧其一愣,不敢做任何动作。

         “你这是……”

         “玧其你先别说话……你就当我脑子不清醒,让我抱一下……”金南俊觉得自己不是不清醒,反而他内心清楚他自己清醒得很,他只不过是找个借口。自从久别多年再次见到闵玧其,他少年时期萌动的想法好像也随着岁月的催化慢慢生长,缠住了他每一寸神经,让他在遇到所有关于闵玧其的事情都无法理智,无法思考。他不知道这个拥抱他期盼了多少次,如今他真的鼓起勇气抱着他,感受怀里人的温度和香气,这一刻又虚幻又真实,刺激的他鼻酸想流泪。

        这一刻金南俊酝酿了很久,从他见到刚入伍不久的闵玧其的那天,他就在想这次重逢是冥冥中赠予他的一个机会,他不能接受自己的秘密心事再次被埋藏在尘封的记忆中不敢见光,他想让闵玧其知道,虽然他还是说不出口。

       但总有一天会的,这只是第一步。

       金南俊喜欢闵玧其,喜欢了很久

       这还要从他们都刚刚进入青春期的时候说起。中学时期的金南俊已经比闵玧其出落的强壮高大许多,自然也就更早的进入青春期了。一身荷尔蒙充沛的青春气息无处安放,肆意的散发在空气中。当然他还不清楚自己的性向,直到同桌郑号锡偷偷摸摸的在课桌里塞小黄书被他抓个正着。

        “这什么?课本好像没这么多图啊。”金南俊神经大条的把书抽出来好奇的问郑号锡。

        “你不会不知道吧……我以为你也有呢……”郑号锡窘迫的看着金南俊,也不知道怎么跟眼前的纯洁少年解释,他也不想让金南俊看到,怕他抢走。毕竟自己还没看完呢!

        “有什么可看的啊……”金南俊鄙夷的翻动着书内的各种衣着暴露的少女图。然后把书扔给了他。

        “神经病啊你,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写真,这个姐姐很漂亮的诶。”郑号锡心疼的把书页压平,宝贝一样的塞回书桌。

        “哪里漂亮了?”金南俊继续神经大条的说着他认为的大实话:“皮肤又不白,腿也不细,眼睛还那么大看起来好凶啊。”

       “瞎说什么呢!她最好看了好吧,不然你说谁好看?”

        “闵……”金南俊脱口而出,却又觉得不妥,及时的打了个岔蒙混过去了。“明……明明就不好看啊,还不让人说。”脑子里却全都是闵玧其有一次被父母丢给表姐照顾,被打扮成小女生的样子。当时金南俊找他去玩,表姐开了门,他看到屋子里那个满脸泪痕并且写着抗拒,可是穿着意外合身的一身女装的样子。白白细细的腿露在短裙下面,美好的腰身很合女性校服的设计,清秀的眉眼被假发遮住一些,眼角带着泪更让人怜惜。

        后来他才知道这是闵玧其和表姐玩游戏输了的惩罚,怪不得哭的一脸不甘。日后闵玧其也从来不会提这件事,他觉得很丢脸。

        但这是金南俊心中永远留存的一幕。

        不知道多少个寂寞的夜里,金南俊无处发泄的荷尔蒙伴着回忆中的这一幕不断的浮现,并且喷涌在躁动的空气中。

        但他羞于提起这件事,直到后来,闵玧其高中毕业便因为爱好和父母起了争执,固执的离家出走,直到入伍,金南俊才再次见到他。

       而这个秘密也如同落满灰尘的潘多拉魔盒,又被悄悄打开了。

        空气,时间,任何事物都好像静止在他们拥抱的这一刻,似乎等待着秘密的发酵。

       而他们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门是虚掩着的,一抹阴影在门缝中停留了很久,最后一闪而过。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