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阳

🍀

溺亡 chapter2

溺亡 chapter2

赖冠霖x裴珍映x朴志训

(一)

夜已经很深了,只有海面上反射着星星点点的月光。好像是倒过来的另一片天。

裴珍映披着外套倚靠着赖冠霖坐在沙滩上,凉凉的海风吹的他没有困意,却还是有些疲倦,赖冠霖搂着他,一直专注的看着眼前的海,好像在想什么。

“你喜欢海吗?”裴珍映抬起头望着一脸专注的赖冠霖,忍不住好奇的问出来。

“喜欢啊,大海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能让人很快平静下来”赖冠霖故弄玄虚的说着,看见裴珍映一脸嫌弃的表情也忍不住破功笑了出来。“好啦,我只是觉得大海会让我想到你。”

“我?”裴珍映不解的反问到,亮晶晶的眼睛在黑夜中一眨一眨的。

“珍映啊,像一只孤独的小鲸鱼,每天在这么大的海里游荡,可是找不到能读懂你声波的鲸鱼。”赖冠霖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轻声的说道,好像在叙述一个童话故事。“所以我觉得珍映属于这片海,看到海也就会想起你。”

“嗯……其实很孤独很无助的时候我也会这么想的吧。”裴珍映陷入了沉思,突然感觉到赖冠霖的脸凑了过来,他紧张的躲了一下,被赖冠霖紧紧的抱了回来,力道也加重了“怎么了……冠霖?”

“可是你不会离开我的吧,一直在我身边,或者在这里,在这片海。”赖冠霖的声音很坚定,好像不容反抗,又好像是委屈的请求,只是裴珍映理解不了这话的意思,姑且就当做是赖冠霖的告白了吧。

“好,不离开你。”裴珍映看着没有安全感紧紧抱住自己的赖冠霖,想着,无论外表多么成熟硬朗,待人处事多么老练油滑,他毕竟还是个比自己小的孩子,有些幼稚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了,这片海也不会允许的,真的。”赖冠霖有些孩子气,又有些莫名的执着于这个问题。裴珍映笑了笑,忍不住打趣道:“要不要给你也找个心理医生啊,你这孩子怎么还跟大海有感情了。”

听到“心理医生”这个词,赖冠霖很自然的联想到了那个在他心头萦绕不去的名字,那就是朴志训。他没见过朴志训,可是这个名字已经在他心里默念了无数次,这个假想敌的实力他还无从估计,可是他也不敢低估朴志训在裴珍映心中的重量。

“那你也帮我联系联系朴志训医生呗,我看他对你可是很有一套办法。”赖冠霖带着醋意的开着玩笑,还顺势加重力道捏了捏裴珍映的腰部,惹的本来就敏感的裴珍映一阵颤抖。

“赖冠霖你就闹吧。”裴珍映毫不留情的给了他个白眼,下一秒就被赖冠霖扑倒在沙滩的地上,不过赖冠霖小心翼翼的用手垫着裴珍映的头,俯下身子开始轻柔的吻着裴珍映。

“嗯……不要……”裴珍映被吻的喘不过气,唇间只能溢出几句零碎的抗议:“没力气再……做了啊……”

赖冠霖松开了他的唇,在他耳边吹着气,感受到裴珍映难耐的喘息才坏笑着说:“吓你一下,你明天还要上课,一会儿我送你回家。”然后坐起来,轻而易举的拉起了裴珍映,细心的拍了拍他身上的沙子,帮他穿好外套,好像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准备上车之前裴珍映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那片海,在黑夜中翻着浪花,风拂过海面吹来咸咸的味道,脑海中又回荡着赖冠霖的那句话,好像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可是又觉得那就是自己心中的想法。

“可是你不会离开我的吧,一直在我身边,在这里,在这片海。”

(二)

朴志训把一摞摞的档案资料放回书架,顺便又擦了擦刚收拾干净的办公桌。导师这个人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但这些生活细节还是要朴志训来打理。导师有时会打趣自从朴志训跟着他实习,自己正好省下了请个私人助理的钱。

不过朴志训也不在意,毕竟这只是很小的一方面,跟着导师的这段时间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接触了各式各样的病例,也是有很多收益的。

私心的想,还认识了裴珍映这样的怪小孩,真是神奇。

一想到裴珍映,朴志训的脸上就漾起了笑意,上次治疗结束他又匆匆的拿着外套走了,自己叮嘱他早点回家,他也只是臭着脸回应了下。没想到朴志训回到宿舍收拾完东西准备睡觉时,却收到了裴珍映的消息。

“志训哥,我到家了,放心吧。”

光是看着文字就能想象出小孩的表情,朴志训暗暗的想他也是蛮乖的,要是也这么听父母的话,估计裴妈妈就不会天天打电话找自己了解情况了。

走出医院大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朴志训想了想还是选择去坐比较安全的地铁,于是边走边翻着书包里的地铁卡,以至于根本没注意到一辆黑色的车慢慢的停在了他面前。

“嗯?”感觉前面有东西挡住了路,朴志训疑惑的抬起头,看见面前停着的车的车门缓缓打开,一个身着宽松卫衣的男孩从车里下来,他带着一顶鸭舌帽,压低了帽檐,宽松的破洞裤和卫衣让他和旁边奢华的车子看起来很不搭。

“朴医生?是吧。”从车上下来的赖冠霖打量着眼前学生模样的朴志训,忍不住故意叫他医生来调笑一下这个看起来很好欺负的小实习生。

“你是……”朴志训好奇的同时还有些害怕,毕竟已经很晚了,这人看起来虽然眉清目秀的,万一是个衣冠禽兽,突然把自己打昏丢到车里抛尸荒野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可是,平时自己也没得罪什么人啊,怎么会这样。

赖冠霖一直盯着朴志训,仔细端详他的脸,真的是非常秀气,甚至说是女孩子的那种漂亮也不为过,而且那双桃花眼也许是赖冠霖丰富的搭讪人生中从没见过的自带媚态的眼睛,眼角向上弯起,眼里好像有光,再打量一下娇俏的小鼻子,好像樱桃颜色的嘴唇,赖冠霖不仅看的入了神。

“呃……你是……”看着赖冠霖盯着自己不出声,朴志训心里只发毛,颤抖着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疑惑。

“别怕,我是……裴珍映的好朋友,有事想跟你谈谈,介意我顺路送你回家吗。”赖冠霖这才回过神来,想想自己真的是一只颜狗,看到好看的皮囊脑子就乱掉了,估计要不是因为怀疑裴珍映和这朴志训有些说不清的关系,自己可能已经把眼前这小美男连哄带骗的弄进酒店共度春宵了。

“有什么事现在说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朴志训松了口气,原来是珍映的朋友,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稚气,可是找自己干什么,难不成也想心理辅导?

“不用紧张,就是随便聊聊,珍映总说你帮了他很多,我也是想认识你一下,上车吧。”赖冠霖刻意的挤出一个友善的微笑,绅士的拉开车门,示意他过来,末了还补上一句:“我叫赖冠霖。”

“噢……那好吧,我叫朴志训,其实我不是珍映的主治医生,我只是个实习生。”

看朴志训认真的解释的样子,赖冠霖突然有些理解为什么裴珍映有可能喜欢上眼前这个男子了,那温吞的气质和乖顺的外表,确实和自己比起来更能让裴珍映感觉到温暖和安心。一想到这里,赖冠霖就心情复杂,没再说些什么,就这样上了车。

如果说初见的裴珍映让赖冠霖觉得独特,那么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赖冠霖又平添了几分危机感。情场老手赖冠霖也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外表无害实则强劲的对手。

(三)

裴珍映晚上没课,本来要回寝室好好休息一会儿,却被裴妈妈的一个电话拦住了。

“儿子啊,晚上没事回家吃饭吧,妈妈煲了养生汤,正好想带给志训尝尝,你回学校之前别忘了给小训送去啊。”

“嗯嗯,妈我知道了。”裴珍映有些不耐烦的应着,不过想想一会儿可以借此去看看朴志训,跟他聊聊天估计也就不那么疲惫了,于裴珍映来说,朴志训是他的精神支柱一样可靠的存在。不过哭笑不得的是妈妈好像特别喜欢朴志训,有事没事的都要自己给朴志训带东西,就差认他做个干儿子了。

又是一个忙碌的晚上,朴志训坐在桌前一次次的核对着自己论文的数据,必要的时候还用计算器仔细演算。听到门开了的声音,他也没马上回头,仍然专心的敲打着计算器按钮。

“歇会儿吧,我买了咖啡回来,反正要通宵,先休息会儿。”朴佑镇把咖啡放在桌子上,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朴志训旁边,看着认真的朴志训忍不住笑出声:“导师刚刚下班,明天才能给修改意见,你现在写好了明天又要大改一次了。”

朴佑镇是朴志训的同班同学,而且两人师从同一个导师,和朴志训这种外表友善乐于和人交流的类型不同,朴佑镇的外表看起来有点严肃,而且和不熟的人也不会主动交流,所以经常都是跟着导师去开开会找找资料泡图书馆,很少在医院。

“你怎么回来啦,不是说今晚替导师参加那个学术研讨会吗?”朴志训偏着头看他,好奇的眨眨眼。

“取消了呗,我这不就来陪你通宵了。”朴佑镇笑起来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和平时的严肃脸一比简直是反差萌。

朴志训不屑的笑笑,抬手就在朴佑镇头上打了一下,朴佑镇也不甘示弱,快速的抓住朴志训的手臂往反方向拧。两个人又开始打打闹闹,可能这就是狂躁实习生的日常。

突然朴志训好像想起了什么,他的眼神突然暗淡下来,吓了朴佑镇一跳。

“干嘛,嫌我打痛你了?”朴佑镇不可思议的盯着朴志训,纳闷他突然阴郁的表情。

“佑镇,你记不记得这个人,”朴志训突然转过身给他看电脑上的一个页面,是之前自己写论文时突然涉及到的一位海外心理界知名人士的资料页面。朴佑镇好奇的凑过去看了看,思索了一下说:“记得啊,我有个发小在国外留学时就见过他,据说这位大名人在心理暗示领域非常厉害。”

“真的?”朴志训一脸凝重,面带愁容。“我昨天见到一个人,说是在海外留学时的导师就是他……”朴志训脑海里不断回想着那晚赖冠霖跟他说过的一些话,细思极恐。“我在想怪不得他跟我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我没法抗拒的感觉,现在想来……”

“哎呦你也太敏感了,心理暗示又不是随便就用的,”朴佑镇忍不住嘲笑道:“他倡导的那种心理暗示就只针对特定的人,比如说……嗯……爱人这种。”

“爱人?”朴志训一时脑子转不过弯来,赖冠霖宣称自己是裴珍映的好朋友,而且那晚的聊天内容一直紧紧围绕着裴珍映和裴珍映与自己的关系,难道是赖冠霖把自己假想成情敌了?还是说只是普通的朋友只不过是朴志训太敏感了?

一时间无数想法在脑海中闪过,朴佑镇看着眼神发愣的朴志训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肩膀:“喂,你还好吧,出什么事儿了?”

朴志训回忆着裴珍映最近的种种表现,经常晚归会不会就是因为赖冠霖?那辆黑色豪车莫名熟悉,难道就是天天停在医院门口来接裴珍映的吗……越想越害怕,朴志训觉得自己的猜想百分百正确,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去验证。

“佑镇啊,我真的觉得有个人很危险,我觉得他在不怀好意的接近裴珍映。”

“珍映?”朴佑镇回想了一下那个轻度抑郁的孩子,然后更加不解的看着朴志训:“珍映不像是惹事的孩子啊,谁会这么无聊。”

“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个,在海外留学并且还是那个什么心理暗示界名人的学生,赖冠霖。”

话音刚落,虚掩着的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朴志训被吓了一跳,赶紧探过头去看看是谁。

“志训哥,我妈让我给你带来的刚煲好的汤。”裴珍映推开门,脸上挂着微笑,看见朴佑镇也在,便加上了一句:“佑镇哥也在啊,一起吧。”

朴佑镇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赶紧笑呵呵的接过了汤盒,说了句“那我拿去加热一下”就赶紧溜出了气氛诡异的办公室。刚刚朴志训跟他说的话虽然他不能完全理解,但听起来还是蛮可怕的,所以他需要赶紧找个地方好好消化一下这些奇怪的猜想。

朴志训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因为办公室的门一直虚掩着,估计裴珍映已经听见了自己刚刚的话,可是自己该如何解释呢……

“志训哥,你认识赖冠霖?”

朴志训慌乱的避开目光,裴珍映的脸上带着奇妙的微笑。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