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阳

🍀

溺亡 chapter 5

溺亡   赖冠霖x裴珍映x朴志训

感谢这章小鸡仔的友情客串,
因为把大家都写的太阴郁了所以声明下是ooc,
不要上升真人啦~
好像……差不多下章或者下下章完结吧,
我的思路是想到哪儿写到哪,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啦~

溺亡 chapter 5

(一)

接近傍晚,天边已经泛起沉沉的暮色,街边的灯光一盏接一盏的苏醒,点缀着这座城市。

朴志训下了公交车,快步走回学生公寓,想着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心里也是乱乱的。

想打个电话给室友朴佑镇问问他有没有回来,掏出手机却发现静音模式还没有调回来,此刻手机屏幕显示着“裴裴妈妈”的来电。

“阿姨?有什么事儿吗?”赶紧接了电话,有些心虚的语气。毕竟几个小时前他刚刚把裴珍映的病历转交给另一位医师。

当然,是赖冠霖指名来照顾裴珍映病情的著名医师。

“小训啊,刚刚你导师跟我说珍映换医师了啊?”

“嗯,是啊……那个……”朴志训有些不自然的解释着:“最近导师手头的课题比较多……您谅解一下,也是为了珍映的病情着想。”

“这样啊,那最近给你们添麻烦了啊,我也很惊讶,怎么换了这么有名的医生啊,珍映说是一个朋友给介绍的,我真纳闷。”

“噢……是啊,是的……”朴志训听到“一个朋友”的时候眼前好像浮现了赖冠霖那张儒雅帅气的脸,却是带着嘲弄的表情。他内心逃避着涉及赖冠霖的话题,只是略微敷衍的应和着。

“珍映这几天好像还是没有变好,也不知道会不会加重,他耳鸣的厉害,还总隔三差五的去海边坐好久,哎呦我真的有点担心,小训你说新医生靠谱吗?”

“我觉得他还是很权威的,阿姨你也不用太担心,不过珍映有什么事情你还是可以找我……我们导师,不麻烦的。”

当然不舍得,那个阴郁的孩子,那个笑起来脸皱起来带着奶气的孩子,那个声音清亮却总是沉默寡言的孩子。可是自己还能以什么身份去看他呢,撞破了他和赖冠霖的亲密关系,识破了赖冠霖的真面目,可是又无能为力,甚至自己在他身边多待一秒都会为他带来危险。

和裴母寒暄了几句,朴志训挂断了电话,呼了一口气。

刚想熟练的按下锁屏键,突然看见来自朴佑镇的未读消息,他愣了愣,感觉一股寒气弥漫全身。

“志训,我想赖冠霖也许要动手了,我研究了下裴珍映最近这些症状,也许和他有关。”





(二)

海风拂过脸庞,带着特有的新鲜的味道。刚刚跃出云层的太阳光肆意的挥洒在海面和沙滩上,岸边的礁石被光影切割出了奇妙的轮廓。

裴珍映闭着眼睛坐在沙滩上,鞋子已经随意的脱掉,光着脚踩在软软的细沙上,卷上来的潮水轻轻的漫过他的脚。正对着海面晨光的孩子身子微微前倾,沐浴在海的气息和阳光之下,宛如一座天成的雕塑。

赖冠霖把车停在海滩附近的停车场,不紧不慢的走向清晨人烟稀少的海滩  ,他知道裴珍映一定在那里。

换句话说,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大概凌晨的时候赖冠霖坐在书房,旁边杯里的咖啡已经见底,他依然盯着电脑屏幕仔细的查看着一堆堆资料报告。

桌上的电话开始嗡嗡的振动,赖冠霖顺手接起,慵懒的应了一声。

“冠霖,这么晚没打扰吧?”

“恰好没睡,刚刚一直在看你传来的资料。”

赖冠霖用手拄着头,眼神在电脑屏幕上扫了几眼,打了个哈欠:“不过可能好久没温习这些留学时拼命学的理论知识了,竟然有些看不懂。”

“哈哈哈,别谦虚了,我们这些没天赋的才靠背理论好吧。”电话那端的人笑了一阵,又恢复正常语气:“裴珍映的医生已经把他往年的病史都给我看了,我也都分析好了才发给你的,作为他的新医生,我也得有点作为不是嘛。”

“难得难得,所以说,我只想听结论是什么。”

“他最近情况不太好,而且好像是从几个月前开始的,而且我估计再这样加重下去他会有轻生的危险,你得多陪在他身边啊。”

“嗯,知道了,回头打给你。”

赖冠霖挂断了电话,一直紧绷着的表情突然出现了一抹诡异的微笑。

裴珍映是原本就有抑郁症,赖冠霖偶然得知这一点后也毫不意外,正是裴珍映那阴郁而又纯真的气质吸引了他,就好像……

就好像那一年的柳善皓。



(三)


留学在外的小孩很容易对同是亚洲面孔的学长产生信任和依赖。赖冠霖虽说是在台湾出生,却是在韩国生活了很久,习性和打扮都与韩国人无异。第一次看见柳善皓的时候,也是有些莫名的亲切感。

他喜欢柳善皓天真爱闹的粘人样子,像小鸡仔一样跟着他跑着跑那。无数个期末刷夜的夜晚,柳善皓都傻傻的拿着两杯咖啡陪他坐到天明。偶尔赖冠霖停下笔,会看见自己对面那孩子趴在桌子上沉沉的睡去,密密的眼睫毛轻微的抖动着,似乎梦里也不安稳。

赖冠霖一度以为柳善皓就会一直这样陪着他。

可是那一天还是来了,赖冠霖不敢相信柳善皓那样一个开朗乐观的小孩,会经常在海边自言自语,甚至低声哭泣。这是他偶然撞见的秘密。

起初他以为是留学异乡压力过大,可久而久之他发现柳善皓有着抑郁的倾向,借着自己的专业之便他做了很多努力,用自己擅长的心理暗示去引导他积极些,可是似乎没有效果。

那些陪柳善皓熬过来的黑暗的治疗日子已经在记忆力模糊,可是他还是记得那天的场景。柳善皓站在海边的礁石上,回过头对着他笑。

他说,哥,我想开了,你不要陪着我痛苦,我只想你开心。

他还说,哥,替我保密好吗,就当我是条鲸鱼,我要回到海里了。

眼睁睁看着深爱的人消失在海平面以下的地方,即使内心坚韧如赖冠霖,也受到了莫大的刺激。

那日的场景如梦魇,折磨着他整个日日夜夜。他枯燥留学生活中的光芒,就这样熄灭不见,在他还没有好好带他回到韩国吃喝玩乐,送他一场浪漫的告白的时候,一切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赖冠霖想,从那天开始,他应该就是得了病了。他思念着柳善皓,可又不能忍受有人替代了柳善皓。

遇见裴珍映是意外也是命运,他开心是微微撒娇的样子,他粘着赖冠霖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的样子,他偶尔阴郁散发着哀愁的样子,完完全全,是他的柳善皓的样子。

甚至裴珍映那精致的脸庞和自带水光的眼睛,纤瘦的身板,都要比柳善皓更加惹人疼惜。

可是潜意识告诉赖冠霖,他不过也是条属于海的小鲸鱼,不属于他。

赖冠霖以为他也会像柳善皓一样离他而去,可是他没有办法,有意无意的,他甚至开始讨厌这样的自己,明明想把自己抽离这段感情,却陷的越来越深。

朴志训的出现更是刺激了他,他不能容忍裴珍映对朴志训的好感,他觉得裴珍映没有柳善皓那么乖,那么听他话了。

那么,就算他消失,也不能让他跟别人在一起。

属于我的小鲸鱼,就应该好好待在海里啊。

赖冠霖看着海滩上的裴珍映沐浴在阳光里的背影,嘴角勾起一抹满足的笑容。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