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清阳

🍀

溺亡 chapter 4

溺亡 赖冠霖x裴珍映x朴志训

好像很久没更新了……
十一好像光记得吃吃吃玩玩玩睡睡睡了……
不过答应过的都有在写或者在酝酿啦,
比如秘密的番外车啦,驼狼的小车啦,还有各种驼贤的小甜梗什么什么的,
不过伟大的是溺亡的大纲基本上构思好了~
今天趁着中秋节来发一波,祝大家中秋快乐呀,晚上别忘了赏月噢~

溺亡  chapter4

(一)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明晃晃的阳光被严严实实的挡在了暗红色的窗帘后面,整个卧室都弥漫着慵懒的气息。

裴珍映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想了好久这是什么地方,目光扫到挡着厚厚窗帘的落地窗旁的躺椅,上面搭着一件灰蓝色的西装外套,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直觉没错,这应该就是赖冠霖的公寓。

认识这么久以来,每次两人在外面过夜都是赖冠霖提前订好酒店,所以他对赖冠霖平时独自居住的公寓并不是很熟悉,印象中只来过一次,还是很久之前的事儿了。

赖冠霖说过,他不喜欢住在这里,这让他感到真实的孤独。

其实裴珍映很想知道,自己陪在他身边这么久,为什么他还是会这么没有安全感,这么害怕孤独。总是一个人,当然住在哪里都会孤独。

胡思乱想的想了一通无解的事情,裴珍映打算起床收拾一下,手臂刚稍微用力的想支起身体,就感到全身上下一阵酸痛,尤其是那个难以启齿的地方,痛的忍不住收缩了几下。

裴珍映只感觉头也有点重,脸颊还有点发热。这些暧昧的痕迹都暗暗的反映着那场情事的疯狂。在被赖冠霖恶趣味的按在厕所隔间做了一次之后,由于没有及时清理,裴珍映有点开始发烧,赖冠霖直接抱着他离开医院,回了公寓专门找来他的私人医生。毕竟这种事情碍于面子也不能直接在医院处理。

后来裴珍映就昏睡了过去,凌晨梦醒时分感觉身边有温热的触感,疲惫的睁开眼睛,看见是赖冠霖搂着他沉沉的睡着,他光着上身,热热的胸膛紧贴着裴珍映光裸的后背,大手覆在裴珍映的腰侧。

裴珍映感觉痒痒的,可是没力气,也不舍得挣脱他的怀抱。这个现在黏在他身上睡得好像一只可爱大型犬一样的男人,几个小时前对他做的那些“暴行”好像在这一瞬间都被原谅了。裴珍映忍不住抿抿嘴笑了,想着自己真的是受虐狂吧。

就这样迷迷糊糊睡到了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身上的酸痛还在。裴珍映稍微掀开被子,一丝不挂的身体上都是欢爱的痕迹,膝盖和小腿上多了几抹淤青,大概是被压在墙上的时候不小心撞到的。

突然裴珍映想到了关键的问题。

他该如何去面对朴志训?

他没法接受,自己小心翼翼不敢表露过多感情的人,自己崇敬的人,自己认为像天使一样的带给他温暖和关心的人,居然目睹了他这副样子。

没有勇气再去见他,可能在他心里自己也不是以前那个天真可爱的弟弟的样子了吧。

裴珍映只感觉鼻子酸酸的,其实再怎么假装成熟,也不过还是那个因为难过会想哭鼻子的小孩。伴随着这种消极情绪而来的,还有一阵阵耳鸣。

裴珍映顾不得身上的酸痛直接坐起来,剧烈的深呼吸,轰鸣声充斥着大脑。

他恍惚间想到,自己真的好像一只孤独的鲸鱼,每天只有自己能听到这些剧烈而可怕的声音,却没有人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以前无助的时候总是觉得没有依靠,而如今感到彷徨无措的时候,他总是会想起赖冠霖带他去看的那片海。

海面经常很平静,起风的时候会泛起波浪。波浪掀起的声音很好听,还能闻到腥咸的海水气味。

也许那里会藏着很多像自己一样的鲸鱼吧。




赖冠霖推门进来,早上他一直在公寓的小阳台上浇花,微微蘸湿的衬衫袖子自然的挽到手臂上方,他端着一杯热牛奶走到桌边,并没有回头去看裴珍映,而是自顾自的喝起了牛奶。“珍映,醒了啊。”

“嗯……”

听到裴珍映只是闷闷的回应了一声,赖冠霖转过身朝床边走来,坐在床边端详着裴珍映有些苍白的脸色:“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昨天已经叫医生帮你处理好了,感觉怎么样?”

“不是……”裴珍映自然知道赖冠霖说的“处理”是什么难以启齿的意思,都怪昨天丧失了理智任赖冠霖为所欲为。但身上的酸痛远远不及脑海里一直轰鸣的声音。“我只是又开始耳鸣了,头很痛。”

赖冠霖皱了皱眉头,握住裴珍映露在被子外面的冰凉的小手,语气严肃的说:“依我看你去朴医生那边治疗也有很久了,怎么没什么成效,不如改天跟你父母好好谈谈,换个心理医师也许会更好。”

裴珍映也没接话,只是低着头,他也没什么别的办法,经历过昨天的事情,怕是他再也没有脸面去见朴志训了。

“还有……昨天我也是一时冲动,避免以后见到朴医生尴尬,我想换医生的事情就交给我吧,我认识一些比较靠谱的医师,而且能力都很强。”赖冠霖一脸真挚,为了哄裴珍映还带了一丝歉疚的表情。

“嗯……再说吧……我先回学校。”裴珍映声音有些无力,连起身的动作都是软绵绵的。赖冠霖拦住了他,像哄小孩子一样把他慢慢放倒在床上,还揉了揉他蓬乱的头发。

“这么不舒服就在这休息吧,我叫来打扫阿姨在这边照顾你,你有什么需要就跟她说,”赖冠霖低头看了看手表,指针已经快指向十一点整,他嘴角扬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转而恢复一脸关切的表情看向裴珍映:“珍映,我中午约了老同学吃饭,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裴珍映看着赖冠霖的眼睛,好想很难从中读出什么。他点点头,身心的疲惫也不允许他再多想什么,只是默许作罢。

“乖,”赖冠霖俯下身子来亲吻裴珍映苍白的脸颊:“我只要你好好的,好好在我身边。”

感觉耳鸣的声音仍未停止,但赖冠霖的声音如同涌起的海水,倾倒在他的心头,浇灭了不安,随之而来的是安稳而清凉的海风,轻柔的呼啸在耳边。

裴珍映想,自己是不是被赖冠霖下了蛊。

(二)

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街边上的咖啡店撑起了阳伞。独特而浓厚的咖啡气味从店内飘出来,和着明媚欢快的音乐。

朴志训倚坐在小店庭院的一角,桌上放了一杯只喝了几口的果汁。他低头看着聊天界面,手在屏幕上飞快的按动。

“志训啊,我劝你小心,要是劝不成你就别揭他老底了。赖冠霖这家伙背景不浅,惹了他你也会倒霉。”

朴佑镇的滚球兽头像不断弹出新消息,一句连着一句。朴志训看了感动又觉得好笑。

“我又不傻,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帮我再查仔细些,这样我怼他才有底气啊。”

“还查什么,我敢保证那个柳什么皓绝对是被赖冠霖弄没的,想想都可怕……”

“看你怂的。”

“哎我这不是担心你吗?这事要不是事关你和小裴的安全,我可一点都不愿意掺和。”

“知道了知道了,我先不说了,免得被他发现。”

朴志训按熄了屏幕,把手机收进口袋里,四处张望着,心里有点莫名的紧张。

经过这几天和朴佑镇的秘密调查,他越来越觉得赖冠霖是个可怕的人,天资聪颖,学习能力那么强的他选择留学海外专攻心理学,师从权威的的心理暗示导师,身边出现却又消失了的年轻男孩……朴志训不明白,赖冠霖的动机到底是什么?难道真的是太爱裴珍映了?那他做的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想到裴珍映随时都有可能像柳善皓一样蒸发,朴志训忍不住想打冷颤。

“等很久了吗?不好意思。”赖冠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朝着他走了过来。他今天的着装比较正式,修身剪裁的深色外套显得他更加挺拔干练,里面的黑色衬衫又多了些禁欲的味道。随便拉过朴志训对面的椅子就坐了下来,拿过了桌上的菜单仔细看着。

“朴医生不喜欢咖啡吗?”赖冠霖眼睛也不抬一下,只是看着手里的菜单。

“啊……还好。”朴志训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回答,顺便有些不自然的拿起桌前的果汁抿了一口。

“我喜欢拿铁咖啡,”赖冠霖放下菜单冲着柜台边的服务生示意,见朴志训没有什么反应,他接着说:“带些甜味的咖啡总是感觉多余,所以就像你的鲜榨果汁一样,不放糖。”

朴志训不禁睁大了眼睛,他怎么知道自己有这种习惯……难道他也在暗中调查自己?可是连这种习惯都要知道未免也太无聊了吧。

“你……怎么知道?”朴志训虽然觉得很无聊,但是还是很好奇的问了出口。

“我猜的,”赖冠霖狡黠一笑,眼睛瞳孔的颜色很深,就好像他一样让人捉摸不透。“我刚刚说带甜味的咖啡的时候你眉头皱了一下,我想你不喜欢咖啡,刚刚聊到咖啡的时候却没有这种表情,那肯定是不喜欢甜味了吧。”说完自己也笑了起来:“不过我承认自己很无聊,逗你一笑罢了。”

朴志训却笑不出来,他感觉这是个很强劲的对手。现在就算是朴佑镇调查的内容都是真的,似乎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更何况观察力这么敏锐的赖冠霖,估计早就了然了朴志训约他的目的。

“既然赖先生这么聪明,我就不绕弯子了,”朴志训暗暗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估计自己论文答辩或者面试实习岗位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裴珍映是我导师的病人,自从他跟你……交往之后,病情每况愈下,经常听他说耳鸣现象严重,作为他的主治医师的学生,我得不礼貌的说一句,希望您为了他的病情考虑……”

“意思是让我赶快甩了他,他的病就会好了?”赖冠霖脸上还是带着不失风度的笑容,即使是说出这么戏谑的一句话“朴医生,珍映的病情没有缓和是他周围亲属朋友的责任,还是你和你的导师的责任?”

朴志训冷着眼盯着赖冠霖,内心已经是一片慌乱,但面上还是强装镇定,“我知道,我和导师已经在……”

“你提的这点正是我想说的,朴医生,我觉得珍映该换个医师了。既然你我专业差不多相同,你应该了解我也有很多学心理的朋友,而且每一个层次都不低。”

“你什么意思?”朴志训声音里有着藏不住的愤怒:“请你不要干涉我们之间的事情,依我看你在珍映身边越久他就越有危险!”

“此话怎讲?”赖冠霖拿起桌上的咖啡,缓慢的搅拌着,脸上毫无愠色,似乎他们讨论的不是一个话题。

“别装了,”朴志训盯着他,深呼吸了几次,才鼓起勇气道:“我只是想警告你,柳善皓身上发生的事情,我绝对不允许在珍映身上发生。”

赖冠霖好像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一样,笑的更加开心,脸颊上若隐若现的酒窝让他看起来单纯无害。“很仔细啊,朴医生你写论文的时候资料都没找的这么认真过吧。”

果然是心理变态。朴志训看他那欠扁的表情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

“可能你有什么误会吧,柳善皓只是我很久没联系的一个同学,至于珍映,上次你也看……啊不是听到了,我们是恋人,我怎么会伤害他。”

“你……”朴志训想起上次误打误撞在卫生间里听到的声音,裴珍映低低的喘息声好像千万把利剑,刺在他的心上。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脸上都不自觉的出现了红晕。

“不过,”赖冠霖把脸凑过去,靠他很近,看着他那泛着红晕的脸庞和带着些水光的桃花眼,轻轻地在他耳边说:“如果你还是不死心,想继续纠缠珍映的话,我可不敢保证他没有危险。”

赖冠霖说完便又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之后舔了舔嘴唇,便不等朴志训回应
就站了起来:“下午家里有事,我先回了,希望你慎重考虑一下。”末了又强调:“换医师的事情我已经着手准备了,也警告过你不要来打扰我们了,如果你不是很乖的话,也许要有麻烦了噢。”

朴志训气得用力捶了一下桌子,然而赖冠霖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珍映,我该怎么保护你。

朴志训呆呆的盯着赖冠霖的背影,好像在目送一个恶魔离去。



评论

热度(46)